Sunday, October 21, 2012

賺錢,賺錢

 

2012-10-20 21:29

     

台灣人的悲哀,小媳婦當慣了,就任勞任怨,做白日夢。

賺錢的事固然是錢滾錢,但還是需要創意和膽識。開拓不同的新市場,這要比改良舊科技(注一)來得重要。一流的人才想像新的產品,二流的人才解決技術上的瓶頸。

怎麼賺錢?就是用各種名義辦老鼠會,集資,10%分紅給貢獻最多的人,10%給大家玩,80%交由組頭玩,美其名為基金,其實是組頭的管理費。第二,助人助己的賺錢方式是廢物利用,用創意賦予價值,用敏銳抒發群眾的感受,用敏銳解決群眾的需要。薄利多銷。

第三種賺錢方式是耐心研發出美食。創作藝術也行,畢竟曲高和寡,不如做吃的。

賺錢賺錢,我喜歡錢錢錢,我想要錢錢錢,我需要錢錢錢。沒錢真痛苦。。有錢也痛苦,人前人後,要狠要聾。唉,假裝有品位,但是良心已經沒了。

遺失的賈布斯說,錢很好,我有很多錢,但是我工作不是為了錢,而是製造最好的產品,而是努力找到最優秀的人才一起工作。所以,賺錢守則一,尋找同心的夥伴,同心的員工,同心的老板。賺錢守則二,不要老盯著錢,多看看自己的產品,自己的服務,自己的付出。


注一:不過就我看,新科技都是廢物,製造更多的垃圾。廢物利用,才是有利人類的未來。說到小而巧,老實說,一般人用不著;空間省了,就再買更多的東西來填補;功能多了,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學習,花更多的時間使用無聊的功能。

除了做贼外,新科技到底有什麼用處?現代的產品多半不能當普通垃圾扔,那是會汙染環境。新科技意味著要花更多錢,才能夠個老百姓的生活。才过三年的時間,學校竟然開始要求家長上網查詢學校佈告。沒裝網絡的家庭怎麼辦?節約紙張和印刷的結果是,每個家庭每個月再另外開支二、三十刀接網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