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进化论的论战

 

2012-12-11 00:43

   

我不是学生物的,我也不是资优生,老实说,我看不懂他们在谈论些什么。他们好像大侦探,凭着一点蛛丝马迹,就能够推论出千万年的生态变迁。
我反对进化论,很简单,因为进化论把神踢开。我不接受进化论,很简单,因为没有所谓的中间物种,因为无法解释寒武纪大爆炸的物种剧增。更因为进化论回避了第一因的问题,也因为进化论跳针式(古时黑胶唱盘受损,运转时常会有跳针现象)的解释叫人难以接受。比如两种生物有一种生物生存下来了,这样也叫进化?!那么之前的共存叫做什么?环境变迁、或剧变、或暂时剧变,所造成的结果,这样也叫进化?!人类破坏生态,造成许多物种绝灭,这个是否叫做人导进化论,还是物竞“人”择?
进化论的攻防战,彼此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对方,在自己的前提下改变路线。比如眼睛的构造为什么要一次到位?为什么一定要依靠眼睛生存?比如进化的目的,低等生物和高等生物都活下来了,這是退化、还是进化?
讲下去,会发觉连逻辑和定义都出了问题。解释上出现了一厢情愿、先入为主的预设立场。有时合理并不一定是事实,推理常常被新发现给否决。科学研究就是把自己的研究课题画一个圈,形成一个自足的体系,然后决定重要参数。问题出在如何从自然界切割出一个独立系统,得到的研究成果又能放回去自然界?问题也出在观察的参数是独立参数吗?即使能够有个纯净的研究室,但是自然界里就不存在意外的干扰参数吗?简言之,先闭门造车,继而以偏概全。
进化论是守方,比较吃亏。当进化论反击时,常常露出自己的破绽,还得意洋洋。进化论所做的事,就是一再修正,但是又一再坚持原汁原味,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味道。



=======================


给他们看看游子吟呗,怎么还有人不知道进化论的实质是假说而不是事实呢?这种科学素养都让人担心,还谈啥科学了
2012-12-11 11:24
回复毛雄:新研究、新理论层出不穷。所谓科学就是只能以自然定律来描述。所谓科学就是没有神,只能以人造的假神和玄学来顶替。。为什么?哈哈哈,这样才有工作、才有钱拿。
2012-12-11 13: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