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fhl 信望愛- 問題


fhl- problem


====================

作者: Big(Big) 看板: problem
標題: Re: 神是苦難的神嗎?
時間: Thu Sep 18 01:36:24 2003

: ※ 引述《maranatha》之銘言:
: : 作者: maranatha (忍耐_被遺忘的美德) 看板: problem
: : 標題: Re: 神是苦難的神嗎?
: : 時間: Sun Sep 14 22:43:17 2003
: : ※ 引述《yichun(喵咪 =^,^=)》之銘言:
: : : ※ 引述《ryback》之銘言:
: : : : 作者: ryback (雷貝克) 看板: problem
: : : : 標題: Re: 神是苦難的神嗎?
: : : : 時間: Mon Sep  8 17:50:10 2003
: : : : 所有的苦難都是因為神的允許才會發生 難道他不是苦難的神?
: : : 神允許, 並不表示神是主動促成的那位.
: : : 允許和製造不一樣.
: :   哪裡不一樣? 可不可以多說明一點。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又挨打了,對方是我十八代老祖宗的仇家;
人在球賽,身不由己;老是來搶我的球;我說過了,不要再傳球給我了;
人在拳賽,身不由己;不管打贏打輸,在打人和被打當中,還是挨打了;

人在選舉,身不由己;
我又沒有選他,他憑什麼當我的XX,
我早就知道,他不是那塊料子,瞧,現在我也被拖累了;

人在學校,身不由己;
我就是不想讀書、不想工作、不想賺錢,
為什麼不能讓我白白地、好好地活下去?



===================

作者: Big(Big) 看板: problem
標題: Re: 有甚麼比較容易的解釋去解
時間: Tue Sep 23 20:50:40 2003

※ 引述《smalltomato》之銘言:
: 作者: smalltomato (我誓要當台灣人!) 看板: problem
: 標題: 有甚麼比較容易的解釋去解
: 時間: Mon Sep 22 10:32:44 2003
: 我想用比較容易解「本於信,以致於信」
: 讀羅馬書時發現原來我根本不明白何謂本於信,以至於信
: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
: 尼人。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
: 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羅1:16-17)
: 這裡說到神的義在福音上顯明出來,而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在我的印象中,我們
: 常提到我們(信主的人)是本於信、以致於信,而聖經乃是提到神的
: 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那麼,這裡提到的信是指神的信實或是指人的信心呢???

Big 整理一下﹕本於信、以致於信.....
 BobChen 說﹕出於神要救人的信實、成於人想被救的信靠
 OldFish 說﹕始於人得救的信心、為要更深的相信
 Big 說﹕出於信、而終於信--只限於信,人神間的約吧?

早期, Big 也持 BobChen 的觀點,
但是本於信、以致於信,應該是解不開的;
可能要先從什麼是神的義著手,
羅馬書裏,神的義應該是罰惡、救義吧?
雖然淡寫耶穌作挽回祭,
但是耶穌的血是立約的記號,
亞伯拉罕的信是指望將來的信;


==================

作者: Big(Big) 看板: problem
標題: Re: 有甚麼比較容易的解釋去解
時間: Tue Sep 23 20:50:40 2003

※ 引述《smalltomato》之銘言:
: 作者: smalltomato (我誓要當台灣人!) 看板: problem
: 標題: 有甚麼比較容易的解釋去解
: 時間: Mon Sep 22 10:32:44 2003
: 我想用比較容易解「本於信,以致於信」
: 讀羅馬書時發現原來我根本不明白何謂本於信,以至於信
: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
: 尼人。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
: 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羅1:16-17)
: 這裡說到神的義在福音上顯明出來,而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在我的印象中,我們
: 常提到我們(信主的人)是本於信、以致於信,而聖經乃是提到神的
: 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那麼,這裡提到的信是指神的信實或是指人的信心呢???

Big 整理一下﹕本於信、以致於信.....
 BobChen 說﹕出於神要救人的信實、成於人想被救的信靠
 OldFish 說﹕始於人得救的信心、為要更深的相信
 Big 說﹕出於信、而終於信--只限於信,人神間的約吧?

早期, Big 也持 BobChen 的觀點,
但是本於信、以致於信,應該是解不開的;
可能要先從什麼是神的義著手,
羅馬書裏,神的義應該是罰惡、救義吧?
雖然淡寫耶穌作挽回祭,
但是耶穌的血是立約的記號,
亞伯拉罕的信是指望將來的信;


==================

作者: Big(Big) 看板: rethink
標題: Re: 十一奉獻
時間: Fri Sep 19 01:51:23 2003

: ※ 引述《ChingA.bbs@bbs.fhl.net (琴兒)》之銘言:
: : ※ 引述《Stephen (司提反)》之銘言:
: : : 我覺得沒有自己的收入的學生或家庭主婦不必勉強奉獻金錢
: : : 如果奉獻不穩定是因為根本沒有自己的收入應該不會妨礙神的祝福
: : 看到這篇讓我鬆了一口氣
: : 身為學生的我輔導她勸我十一奉獻
: : 但是因為家人不信主,我還是學生沒賺錢
: : 而我因為怕得罪神
: : 就小心翼翼不讓我爸媽知道的奉獻的事情
: : 直到我有一個月因為那時候情形會被發現所以我問我輔導
: : 結果我輔導叫我問神的心意
: : 我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
: : 覺得我輔導怕這件事是她叫我做的,怕得罪我爸
: : 所以丟給我自己叫我自己問神
: : 後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 : 神沒回答我
: : 有一位姊妹跟我說叫我跟我爸媽說是欠人家錢拿去還
: : 聽到這句話我很生氣
: : 我之前就因為有欠人錢被爸媽罵說不許再借
: : 我難道要因為這樣被父母罵嘛?
: : 結果那位姊妹說
: : 難道你得罪神會更好嗎?何況你本來就是欠神的錢...(那不就等於講出奉獻一樣)
: : 我因此生氣的說不出話來...
: : 後來我有跟神說我之後再省錢還你
: : 那請問我還是要奉獻嘛?

 a.收到多少,就奉獻多少;
舊約是就收入(還沒有扣掉成本、日用支出)的十分之一,
這是基本的固定奉獻;

 b.學生和家管還是有個人養生的消費,
沒有收入,那麼能消費?
即使是實報實消,也要在個人的部分加入奉獻一項,
如果還是不能加進奉獻一項,
那麼只好、只能從個人消費中撥出奉獻的部分;

 c.現在學生打工賺學費的風氣很盛,
打工了自然有個人的收入,也就能奉獻;
其實,他人給的饋贈有可以奉獻,或者按其價值做奉獻;

 d.另外,即使一家只有一個人賺錢,
但是,做工得工價,
所以扣除家庭的共同開支,家管應該得到個人的工價,
否則,家管沒有錢拿,佣人倒有錢拿,
當然最好是開家庭會議,商議原則和細節;
當然,如果家管握有財政大權,就更應該奉獻了;

 e.家裏的大人、小孩應該養成賺錢、存錢、奉獻的習慣,
賺錢未必是功利,也可以是責任和努力、酬謝和獎勵,
金錢的使用,要想到神、為了奉獻給神,要計劃、要預備,
避免混淆給神的和給人的,也不要彼此挪用;


=======================

作者: Big(Big) 看板: rethink
標題: Re: 十一奉獻
時間: Fri Sep 19 01:51:23 2003

: ※ 引述《ChingA.bbs@bbs.fhl.net (琴兒)》之銘言:
: : ※ 引述《Stephen (司提反)》之銘言:
: : : 我覺得沒有自己的收入的學生或家庭主婦不必勉強奉獻金錢
: : : 如果奉獻不穩定是因為根本沒有自己的收入應該不會妨礙神的祝福
: : 看到這篇讓我鬆了一口氣
: : 身為學生的我輔導她勸我十一奉獻
: : 但是因為家人不信主,我還是學生沒賺錢
: : 而我因為怕得罪神
: : 就小心翼翼不讓我爸媽知道的奉獻的事情
: : 直到我有一個月因為那時候情形會被發現所以我問我輔導
: : 結果我輔導叫我問神的心意
: : 我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
: : 覺得我輔導怕這件事是她叫我做的,怕得罪我爸
: : 所以丟給我自己叫我自己問神
: : 後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 : 神沒回答我
: : 有一位姊妹跟我說叫我跟我爸媽說是欠人家錢拿去還
: : 聽到這句話我很生氣
: : 我之前就因為有欠人錢被爸媽罵說不許再借
: : 我難道要因為這樣被父母罵嘛?
: : 結果那位姊妹說
: : 難道你得罪神會更好嗎?何況你本來就是欠神的錢...(那不就等於講出奉獻一樣)
: : 我因此生氣的說不出話來...
: : 後來我有跟神說我之後再省錢還你
: : 那請問我還是要奉獻嘛?

 a.收到多少,就奉獻多少;
舊約是就收入(還沒有扣掉成本、日用支出)的十分之一,
這是基本的固定奉獻;

 b.學生和家管還是有個人養生的消費,
沒有收入,那麼能消費?
即使是實報實消,也要在個人的部分加入奉獻一項,
如果還是不能加進奉獻一項,
那麼只好、只能從個人消費中撥出奉獻的部分;

 c.現在學生打工賺學費的風氣很盛,
打工了自然有個人的收入,也就能奉獻;
其實,他人給的饋贈有可以奉獻,或者按其價值做奉獻;

 d.另外,即使一家只有一個人賺錢,
但是,做工得工價,
所以扣除家庭的共同開支,家管應該得到個人的工價,
否則,家管沒有錢拿,佣人倒有錢拿,
當然最好是開家庭會議,商議原則和細節;
當然,如果家管握有財政大權,就更應該奉獻了;

 e.家裏的大人、小孩應該養成賺錢、存錢、奉獻的習慣,
賺錢未必是功利,也可以是責任和努力、酬謝和獎勵,
金錢的使用,要想到神、為了奉獻給神,要計劃、要預備,
避免混淆給神的和給人的,也不要彼此挪用;


===============

作者: Big(Big) 看板: rethink
標題: Re: 赦罪是給罪人一種僥倖的心態?
時間: Fri Sep 19 02:22:28 2003

※ 引述《fhlwww》之銘言:
: 作者: fhlwww (信望愛全球資訊網) 看板: rethink
: 標題: 赦罪是給罪人一種僥倖的心態?
: 時間: Thu May 22 14:35:57 2003
: 基督教裡的「信耶穌得永生」,容易產生一種僥倖的心態,而佛教的輪迴
: 觀比較好,因為做什麼孽就必須償還?

 a.得永生,就是脫離輪迴;

 b.在佛教界,有多少人肯定自己已經脫離輪迴?

 c.悟道成佛的人,又是如何知道,自己萬世以來前世的孽已經還清?
如果佛教徒可以知道何時還清了,基督徒也知道,
因為基督已經代替還清了,債主上帝也宣告沒有債了;

 d.還是,成佛後就不必再還債了?
如果是這樣,這就是信耶穌的道理;

 e.一般人誤解、或沒有了解「信耶穌」的意思,
以為只是空口說白話、說說就了事,
其實,信耶穌就是相信耶穌、接受耶穌、跟隨耶穌;


=====================

作者: Big(Big) 看板: rethink
標題: Re: 我有問題
時間: Fri Sep 19 02:34:45 2003

※ 引述《Log》之銘言:
: 作者: Log (喜樂) 看板: rethink
: 標題: 我有問題
: 時間: Mon May 19 22:54:45 2003
: 1.什麼是望彌撒??

仰望耶穌的祭典或紀念典禮;

: 2.為何聖餐時要吃剝餅和酒??(我忘ㄌ是發酵麵包還是發酵酒ㄌ)

聖餐是耶穌吩咐的,其中的餅和酒代表耶穌的身體和血;

: 3.為什麼在吃飯前要說"阿們"??

阿門是希伯來話,原意是「真實」,
是「是的」的意思,或者「出自誠心」;

: 4.教父在為別人祈福時不是都會比手勢??那手勢怎麼比阿??跟天主教的有不一樣ㄇ??
: 5.不一樣階層的教父或教士衣服顏色有不一樣ㄇ??

與其說階級,不如說是工作性質;
另外,衣服顏色一般是配合一年中關於耶穌的節期;

: 上面這些問題是我同學問我ㄉ
: 可以請大家幫我解答一下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