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睡觉


2010-02-19 01:16




别傻了,睡两个钟头来抵六个钟头,睡个十分钟来抵几个钟头。
又不是没有熬过夜。半夜起来K书,看没有几分钟,就不自觉地睡着了。被人挖起来看书更惨,与睡虫大作战,洗脸、吃零嘴、上洗手间、冲凉。。。大半时间都在运动,运动完了,坐下来就打呼。捧着书游走,走没两步路书就掉了。
有人昏睡三天三夜,练成九阳神功的人不多,是啊他们可以急速复原,常人就是需要那么多的相对时间来复原。睡几分钟,可以消除睡意,头脑不见得清晰,例行公务还行,但是要思考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绝对会停摆。

睡觉就是要恢复脑力和体力,恢复的两个因素:休息、补充,虽然环境、时间、食品也很重要。除了贪睡,否则工作来了,哪里由得人选择几点睡觉,所以美容睡眠是种理想。人体是很奇妙的,可以自行修复、可以锻炼,但是也会弹性疲乏。有时候伸展一下,就变得生龙活虎。
我曾经有过半夜三点起来抱小孩上洗手间的经验。有段时间被小孩尿床吓坏了,形成我三点钟醒过来,尿床的压力驱策我起床,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下床。很神奇,什么时候睡,三点都会起来。但是我始终就是不喜欢惊醒的感受,我都不想之前的一秒钟我还在睡觉、还在做梦,现在我必须清醒,不要摔下床,要确定还没尿床,要很温柔地把小孩抱去小解,没有不小心撞上门、滑了手。
规律的生活才是好的,适当的睡眠不但恢复体力,也会消除压力(一觉解千愁)。有些的发明点子都是在梦境里找到的。其实梦境也告诉你心里深处的想法和感受,偶尔会透露未来。每每我梦见搭飞机,通常三至六个月后,我真的坐上了飞机。


======================



骆骏 Aries
骆骏 Aries 2010-02-19 01:19
真神奇
 回复
毛雄
毛雄 2010-02-19 02:40
不容易啊
 回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