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下雪


2010-02-02 00:13




第一次见到雪。Faith 看着空中的一点点白点,喊着 “Flurries! Flurries!” 我伸出手,有一两点较大的雪花落在手心,很快就消失了。这就是雪。
某天夜晚,在宿舍里,拉开百叶窗,前面的路灯,照着许多在飞舞的白蛾。接着看到白苍苍的大地,知道是下雪了。大雪花、小雪花,有的飘、有的落、有的盘旋起伏,原来这就是雪景。
某个雪季的礼拜天,也就是主日,我领会,灵感来,我说道:“在冬天,白雪盖住了整个大地,彩色的世界变成了白色的世界,耶稣的降生为的是遮盖我们不同人的罪,我们都会穿上洁白的义袍,那是从天赐下来的袍子。到了春天,万物更新,重新展露生气,耶稣却在这个这个复活了,好像在说:我来带给你们新的生命。”
上完某次课,走出来时,校园已经铺满了一个鞋子高的雪,才一堂课,绿色的校园就变白了。过了两天,太阳普照,刺眼的雪景,我急忙摸索我的墨镜,最后在我的鼻梁上找到。但是脚下却是潺潺流水,一不小心踩破了雪,就掉进流水当中。踩有草的地方,或者有鞋印的地方吧。
车子撞坏了,在寒冷的冬天搭公交车上学。下雪了,刮风了,路边的温度计大大地显示 4° ,是好冷。我穿着绿色单薄的夹克,里面多穿几件衣服,曾经有朋友跟我交换夹克,赶紧换回来,但是我就是喜欢冷的感觉。冬天里,屋里屋外的温差大,很容易感冒,三年后我才发现帽子和围巾的力量。
滑雪,好玩,但是太贵了。学会滑了,但是每次刚学会,就要回去了。如今,孩子喜欢堆雪人、挖冰屋。如今,我当心的是屋顶漏水,水管破裂。
下雪容易出车祸,我打滑过。下雪,铲雪时,皮鞋泡在冰水里坏了。马路上撒盐、撒土来止滑,把车子和行人都弄脏了。宾州是撒碎石子,所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