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RE: RE: RE: RE: RE: Wahaha

回應標題:
RE: RE: RE: RE: RE: Wahaha
Big2人氣數:20
原討論主題基督教 vs 天主教?

> 關鍵在教宗的教導有無誤論的特權本身就已經是違反聖經,也沒有聖經根據,除主耶穌基督外,人皆有錯,任何人的教導都必須被聖經的真理去檢驗和衡量。

連保羅也相信自己的教導是「無誤」。
..加 1:8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1:9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加 1: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帖前 2:3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徒15的大公會議正是耶穌在太18賦與教會的特權。
..太 18:17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18: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徒 15:1 有幾個人,從猶太下來,教訓弟兄們說,你們若不按摩西的規條受割禮,不能得救。15:2 保羅、巴拿巴與他們大大的分爭辯論,﹝眾門徒﹞就定規,叫保羅、巴拿巴和本會中幾個人,為所辯論的,上耶路撒冷去,見使徒和長老。

「人皆有錯」不等於「人永遠錯」﹑「人總是錯」﹐
如果「人總是錯」﹐哪裡還會有被耶穌稱讚的義人﹖
..太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太 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如果「人總是錯」﹐有誰能夠遵行耶穌的命令﹖有誰能夠結出聖靈的果子﹖
..約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約 14: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加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加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 司鐸有權聽悔改者認罪,並赦免他們的罪,他們奉神的名賜人赦罪的恩與神一樣

http://www.vaticanradio.org/cinesegb/liturdomncale/liturgiaB/liturg02.html
乙年 主日圣道礼仪
福音与社会福利〈常年期第五主日〉
只有天主能赦人的罪。

http://www.ccccn.org/load/shu/jiaoli/jiaoliwend/fd0422.htm
天主教教理
卷 一  「我信」──「我们信」
第二部分 基督徒信仰的宣认
第二章  我信耶稣基督、天主的独生子
第二条「耶稣基督、天主的独生子、我们的主」
一、耶稣
430. ...由於「只有天主才能够赦免罪恶」(谷2:7),他要藉自己降生成人的永远圣子耶稣,...

http://sosc.hsu.edu.cn/upload/read.php?tid=2144
告解(或称修和圣事)却很难被基督教派接纳,他们认为主教、神父也是人,怎能赦免人的罪,天主教也认为只有天主才能赦罪,但主教、神父负有传自宗徒们的神权,他们是靠神权、而非靠自已的能力赦罪。


2006/8/19 上午 07:41: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