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RE: 讀神學院??

回應標題:
RE: 讀神學院??
Big2人氣數:44
原討論主題讀神學院??

要讀神學院是否一定要由神所給你的感動或清楚的乎召
才能報考教會學校?
因為好像很多人是真的沒預備好自己去讀神學院
而感動到痛苦掙扎過! 不想念了!
甚至當了神學生仍事或在就我當中
喝酒<抽煙<樣樣來…………….很多ㄉ醜聞
SO?….
*****

古老的觀念﹐認為: 有全職服事呼召的人才可以讀神學院﹐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換﹐神學院和神學生的角色也在變換。
一些神學院注重培養工人﹐
一些神學院注重裝備工人﹐
一些神學院注重學術研究。
一些神學生注重裝備自己﹐
一些神學生注重充實自己﹐
一些神學生被遣送到神學院。

> 而感動到痛苦掙扎過! 不想念了!
> 甚至當了神學生仍事或在就我當中

我看不懂您在描述什麼。
「而感動(x?)到痛苦掙扎過」﹖
「仍事(是?)或在就(舊?)我當中」﹖

當學生有什麼好痛苦的﹖
讀神學院﹐一般都會有些補助﹐財務壓力應該少一點。
如果不喜歡唸書﹐那也沒有辦法。
即使做「黑手」(技工)﹐末了還是要補學歷。
如果不喜歡服事﹐那麼哪個基督徒不服事﹖

>喝酒<抽煙<樣樣來…………….很多ㄉ醜聞

保守的神學院有「校牧部」負責輔導和管理學生的生活﹐
也就是師生關係很密切﹐去教授家好像走竈腳(到廚房)一樣。
忙碌的學生生活﹑服事生活﹐很難有什麼空間留給舊我。
至於喝酒﹑抽煙就端看神學院的規定。

2006/8/18 下午 12:29: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