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情系台北---浪子的挫折


2011-04-30 16:38




浪子除了整天游手好闲外,还是游手好闲。人称潘安,但是没有女孩接近他,也没有女孩愿意跟他说上两句话,为什么?因为女孩一接近,浪子就不自主地战抖。女孩子问他问题,浪子的嘴巴僵硬地打不开,终于开口了却讲不出话来,五分钟后,才有一丝丝听不清楚的声音。
随着时光飞逝,幸运之神终于临到浪子的身上,浪子终于考上了大学。浪子真的不是读书的料子,在自习室,睡觉的时间比看书的时间长,他真的是在看书,难得看见他翻到下一页。总之,考题多半是选择题,老师说作答要一眼看穿答案。于是,浪子终于考上了大学。
浪子进了大学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穿着拖鞋巡视校外风光两个钟头,其实是他迷路了。原本是要找个书店看漫画,但是抄捷径、走后门,一出校门就是农田,走得越远,农田就越大。原本寄望搭公车回去,但是一路上没有站牌,也没有公车。不过好家在,兜了一圈,两个小时后居然回到了学校正门。这是幸运。
但是幸运之神不久也度假去了。入学前朋友介绍的女孩突然不告而别。浪子生长在笔友的时代,也就是朋友介绍,素未谋面就开始通信,这就上了一垒。如果有意愿,就留电话号码通电话,这就上了二垒。上二类很刺激的,不知道对方的声音,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再来就是上三垒,两个人就约会吃饭、看电影。
为什么浪子会被抛弃?因为浪子不懂人情事故。浪子除了睡觉就是游街,女孩子讲的三姑六婆的争吵,浪子听得雾煞煞。不对不对,浪子的字太丑,女孩看他的情书看得快要得斗鸡眼,就保送浪子上二类,要浪子打电话给她。接着又因为浪子的声音太难听了,于是又保送他上三垒,找他看电影。女孩讲了一堆女主角的戏路、歌曲专辑,听得浪子一愣一愣的。看完电影后,女孩就消失了,因为疼她的XX过世了。
不过呢,幸运之神收假了。浪子外出散心时,两个小妹妹送他两本弗洛姆的书看,噢,记错了先是白先勇的书,才是弗洛姆的书。以浪子的水准当然看不懂白先勇在写什么,好像古龙的小说,阴沉沉的。倒是弗洛姆的书看得很仔细,还批注。因此也累积了浪子泡妞的本钱,接下来的多次笔友大作战,浪子在一个月内就上了二垒、甚至直达三垒。
但是,浪子算是个有良知的男性,浪子很坦然地面对分手,那些都是凄惨的分手。
“你竟然欺负我介绍给你的笔友,跟她出去约会,还不承认她是女朋友。” “才见面两次,她脾气那么坏,谁受得了!” 
“你怎么有别的女朋友?!” “我们都好久没有联络了,我以为我被你甩了。” 
“我跑去看你,我跟你聊电话聊到天亮,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 “我当时真的不明白,但是我现在有女朋友了,那要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