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少年情事


2010-04-19 21:43




转自《余穗君的日志》之《雨天●你●铁路》的回复
心态,内在对人的态度。感情,内在对某人的感受、反应。情绪,感情的外在表现,表达方式,宣泄行为。
嘿嘿,许多人来到美国,都会感到寂寞。当年的科技没有今天好,什么MSN、QQ,当年写信、讲电话、发传真,钱大把大把地撒。不过还好啦,当年我一年讲的电话钱可以每年飞回家四趟!!但是当年真傻,没好好算过,觉得坐飞机很贵。
不过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为我的初恋奋斗,失恋了就会努力写散文纪念那一段的点点滴滴。年纪大了,知道要为爱情奋斗事业。回到当年,我只会一股傻劲买鲜花、带人去逛街、游山玩水。女人还是选择面包。痴情是没有用的,女人很现实的,浪漫是属于男性的专利。女人说完:我感动死了,之后的下一句是:我还是选择面包。
男人会木头,通常是害怕把手心上的小鸟吓跑了。很木木的男人,真的,归根究底的原因是害怕,如果不是他喜欢的女孩,他会是落落大方的。。。哎,年纪大了,讲这些少年情事很不搭调。总之,珍惜所有的。
那是初恋的失落,已经很久了,大概是你三岁时候的事情了。我的初恋是大四的时候,不算早,很快地就升华,很快地就离别,在漫长的等待后就分手了。就牵手了,愿意出去压马路~~这个就是我的浪漫:压马路。哎,好景不长,相见恨晚,命运作弄。总之,浪漫之后,很快就进入生离死别。我唱从军乐,她哼工作苦。压马路有什么超级浪漫?就好比从14th St NW沿着K Street往东走,走到M Street,一直走到Georgetown 的34th St NW。不过我们压马路走的那条路漂亮多了,一压就两三个钟头。台湾台北市仁爱路二段走到四段的国父纪念馆,2.1英里,步行要45分钟,我们走走停停,可以耗上两个钟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