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b1688r 靜茹終於出面....但沒講什麼....請再等等....

post AM 02:24:49-2000/2/19 



願耶穌的靈也分擔您和您家人的壓力,並多多加添給你們力量和智慧去面對這非常的時刻。


>P.S: 回到靜茹的提問,順帶請問Big...「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這份期刊的立場一般學術界的評價是什麼?您的回答將有助於靜茹更搞清楚Carson那一段讓我沈思的段落中所要呈現的原貌(因為他寫得很言簡意賅,我又沒有時間自己去查更多資料)所以若您知道,則懇請您提供給我參考好嗎?!謝謝。

我想那不是『一般學術界的評價』的問題,而是人怎麼去研討經文、用錯誤的方法在研究經文。 我想書中的例子只是一個錯誤示範的例子。

「今日基督教」不是學術界的刊物。 一般學術界的評價我也忘了,只能說說我目前對它的瞭解。

1. 雖然他們的目的是要以福音派的神學和觀點來看當代的事件,但是人文主義充斥。 他們試著建立有神的理念, 而不是基督信仰的理念。

2. 他們近來有支持教會『統一』的傾向。  和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一些異端對話是好,增加彼此的瞭解, 但是錯誤的教導卻被有意無意地忽略了。

3. 即使是引用經文或探討經文的文章也是很淺顯,適合未信或初信的朋友閱讀。 潛在的危險是流入空談, 培植信仰錯誤的信徒。

4. 這不是神學的刊物、不是教會內部事工或通訊的刊物,倒像是作為教會和教會外面社會橋梁的刊物, 試著使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對話(有個對等的地位),高舉神、淡描救恩的對話 (講神、講福音、講信教,不講基督、不講罪、不講聖經)。 這樣有好處、也有害處,不多講了。


在下面的網頁可以找到 "Christianity Today" 的使命.
http://www.christianityonline.com/ct/ct_main/editors.html


President/Editorial Director
HAROLD MYRA
President of Christianity Today, Inc., and editorial director of Christianity Today

... Says Myra of CT mission, "Our goal in Christianity Today is to apply clear evangelical theology and perspective to the issues of the day, taking care to be concise, lively, irenic, and thoughtful."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