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b1257r 給BIG

post PM 11:13:17-2000/1/11 



鴿子姊請息怒, 我私下引用妳的話沒說明, 這是我的不對; 引用妳的話, 原本是表示同意妳的話, 只是貼文時沒標明清楚; 引用妳的話之後, 就添加我自己的看法, 希望SSS君沒有弄混了, 其中哪些是我說的。 如果有曲解你字句的地方, 請指正並且見諒。

其次, 我也是寫些意見給SSS君, 如果SSS君仍有他帖子裏的一些疑惑, 如果我的意見裏有值得參考的建議, SSS君就可以參考參考; 我沒有在『品頭論足,說長道短』, 只是很整體性、概念性、大方向地提一提靈命成長的一些建議。 至於『品頭論足』, 我可沒有說, 也沒暗示, 我只是勸人不要和人一同在評論 (結果我自己還被人說是在『品頭論足』), 好好學習, 專心追求。 如果我的建議和會所的教導相反, 鴿子姊可以提出來。


>>
>>在召會(教會)裏是要聽道、學道, 也要行道、證道(教導); 如果不能受造就和造就人, 那麼換召會、到會所外的其他召會, 也不會有什麼不同。 在哪裏都要有預備心, 準備為主所用; 自己要追求成長以致於茁壯; 是要跟隨別人學習, 但是自己也要逐漸能有分辨力; 不要和人流入空談的爭辯、或是個人的崇拜, 倒要在屬靈上能多多感恩和順服。
>>
>>>
>
>其實我在前面給SSS的一段話,
>主要是談到在啟示錄二、三章中七個召會的光景,
>在啟示錄二~三章中我們看見,
>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
>這七個召會都各有優缺點,
>也都有得勝者,主也針對其問題,對他們也都各有訓示.
>這是一面的看法,另一面來說,
>召會不是一個組織,不是由我們去選擇,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活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與根基.

關於『召會不是一個組織,不是由我們去選擇』, 我這麼說吧:
1. 召會到底在哪裏? 在哪裏我可以看得見召會?
2. 一個聚會所是不是一個召會? 還是召會的一部分?
3. 整個所有的聚會所是不是一個召會? 還是整個召會? 還是召會的一部分?
4. 長老會或浸信會是不是一個召會? 還是他們是召會以外的?
5. 一個長老會的地方召會是不是一個召會? 還是一個聚會所?
6. 會所是屬於啟示錄二、三章中七個召會的哪一個召會?
7. 會所的人為什麼不到信義會或靈糧堂的地方聚會? 是『選擇』? 是『不得不』?
8. 會所的人為什麼不專心研讀馬丁路德或加爾文的著作? 為什麼只選擇倪李二人的信息?
9. 聖經是寫給一些人看的? 還是大家看的?
10. 聖經是故意寫給一些人看得懂? 還是只有某些特定的人才看得懂? 又是怎麼樣的人才可以懂? 怎麼樣才能成為那麼樣的人?

這又回到從前我們談的問題上。


>所以鴿子個人感覺,與其花時間品頭論足,說長道短,
>倒不如多進入聖經中神話語的啟示,
>讓我們在祂的光中得以見光!
>這是我一點小小的感想!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