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b1256 RE:我對會所的一點認識

2000/1/11


>
>我曾現在參加會所的聚會﹐也讀了不少會所的書籍與信息﹐
> 會所的信息的確給了我極大的幫助﹐(從不信到信)
> 但現在感覺會所裡的信息雖然有很多是屬靈的﹐
> 但在也存在很危險的一些傾向性
> 很多人就絕對的信奉﹐或說相信﹐來自倪﹐李等“大”(不少人如此稱)弟兄
> 的信息是絕對正確的。。。
> 讀聖經(恢復本)一定要比照-生命讀經-來看﹐可是這樣讀出來的
> 不有些象-李氏聖經-了﹖很容易通讀數遍﹐完全沒有一點自己與主的交通﹐
> 到真有些象“奉保羅的名。。。”般﹐與主之間是通過倪﹐李等弟兄交通的。

鴿子姊在#1242的貼文裏說:
比如李常受弟兄就曾經很清楚的說過,
我們要認識的是聖經的話,是神說的話,
不是李常受說的話,
我們要能夠說,這是聖經說的,是神清清楚楚說的...

聽道和讀經都是為了和神溝通, 所以在聽道、讀經、讀參考書後, 最好能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聖經、經文、這個信息在講什麼, 如此就不太會落入明星崇拜、也知道自己懂不懂。

在真理的追求上, 如果能力和時間允許的話, 可以多參考其他的屬靈書籍和工具書。 參考書的多寡是各有利弊; 書少則意見少, 讀起來有方向、能專注深入, 但是可能因為描述有限而不好了解, 也可能形成狹隘的眼界; 書多則意見多, 可能茫無頭緒而一事無成。 最好是找人一起研讀, 不恥下問; 或者, 問問有些什麼好書、好作者。

>另外在會所﹐好象有一種壓力﹐你就不能去接觸會所信息以外的信息﹐
> 這我一下子說不出來﹐但卻很感受得到
> 並且很不容易從會所離開﹐會所也畢竟是正信﹐但聽會所弟兄談及
> 由于種種原因離開的基督徒時﹐好象他們都是分裂分子﹐
> 離開會所就是離開了主完整的救恩﹐是沒有希望得勝的了。
> 會所認為時間不多了﹐主沒有多少機會再興起新的恢復來了﹐
> 會所就是唯一的能將主帶回來的

鴿子姊在#1242的貼文裏說:
會所的真正發表絕沒有說過只有在會所才能成為得勝者,
這是不合聖經的, ... 也沒有說過是惟一能把主帶回來的, ...倒是我們需要知道的是, 今天在會所聚會的弟兄姊妹,
若沒有持守主的話與耶穌的見證,一樣會失去祝福,
自然就不是在主的恢復裏, 主自然就會去恢復另一班人!

在召會(教會)裏是要聽道、學道, 也要行道、證道(教導); 如果不能受造就和造就人, 那麼換召會、到會所外的其他召會, 也不會有什麼不同。 在哪裏都要有預備心, 準備為主所用; 自己要追求成長以致於茁壯; 是要跟隨別人學習, 但是自己也要逐漸能有分辨力; 不要和人流入空談的爭辯、或是個人的崇拜, 倒要在屬靈上能多多感恩和順服。

>
> 以上是我在會所的親身體會﹐並不是說以上哪一句就寫在會所的某一篇信息裡﹐
> 但是我確實從身邊弟兄姊妹的言行中感受到
> 也許我這會被指為當時我所在會所理解不對﹐而這正是我最擔心的﹐
> 由于認識的偏差而導致信的偏差﹐這還是在信息無偏差的假設下﹐
> 要是信息出了偏差呢﹖
> 即使我們(會所)正過的就是“神人”生活﹐但我們還是人﹐多“大”的
> 弟兄也不能把聖經解得完全正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