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让我们分手吧


2012-06-19 06:31




《莹之光》里莹虽然羞涩又畏缩,但是她的干劲获得帅男的青睐,击败其他垂涎的女同事,与王子共筑小窝。同事们祝福他们,一切看来美好,这时,两个人的感觉却急转直下。男的发现自己无法分担莹的苦恼,因为莹的个性独来独往,男的也觉得莹因着他失去了往日的快乐。莹为了讨好男的努力成为贤妻良母,虽然男的一再阻止这样不必要的勉强,最后莹觉得回家进门时,爱的小窝那扇门变得越来越沉重。不到一周他们就宣告分手。
。。。。。
男女分手有几种状况。
第一种,是被人死缠活缠,缠得透不过气来时,最想大喊:请你离开我,拜托,请你离我远远的。
被拒绝的一方,常常不平地咆哮:为什么别人献殷勤,就会修得正果,两人坠入爱河,为什么我就不行?我陪你、安慰你、照顾你、帮助你、随传随到、送你礼物、带你游山玩水,我集美貌、智慧、身材于一身,为什么你还要离开我?。。。但是,收到的答案却是:因为你太完美了,我配不上,我消受不起。
第二种,是甜蜜期、蜜月期过后,恋人已经转变成仇人,小事斗嘴,大事动手,拿碗盘摔呀,拿棍棒敲呀。最后,两眼发黑,无力地说:让我们分手吧。
双方都指责对方,质问为什么你不再微笑?为什么你会觉得累?你曾经说我是你的避风港,当我们在一起,你就觉得轻松自在。有第三者吗?遇见比我更好的人吗?还是那个一直在暗恋你的他终于出手了?。。。但是,得到的答案很简单:你猜的都不是,是你变了。
。。。。。
两个人会在一起,原因也很多。人总会迷恋,看外表,看人气,感受一下心动的感觉,感受一下飞上枝头的宠爱。但是,说实在的,睁开眼睛后跟他却没有话聊。两人面对面,公事公办,哈哈就敷衍过去。
是太紧张,说不出话来吗?还是没默契?都不是,是甲君太木纳了。也不会啦,每次跟乙君都聊很久,但但但是,他不是我的情人;但是我们就是不来电。为什么谈得来又不来电?嗯,木纳的人给人有安全感,能言善道的人通常会花心。
人的交谈有很困难吗?不就一问一答,或笑或气,怎么会木纳?人的互动很困难吗?不就走走跳跳,追追赶赶怎么会不来电?
有来电,又为什么会吵架?。。。因为害怕,害怕对方误解、受伤害,害怕自己被拒绝。因为多心,想要更幸福、想要突破、想要跟人比。有时候坦白可以省去许多麻烦,有时候不要特意去改变;如果对方有要求,当然要努力改进,否则跑得太快,对方跟不上,就会变太多,认不得人,进退为难。
两人在一起,有了爱情后,接着有面包问题、还有习惯问题,总之要能面对问题。没空处理不是借口,你花多少心思,对方能够感受得到;如果你一再隐藏,借口要保护对方,最后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甚至是无法控制的伤害。




===========================



庄太森 2012-06-19 10:48
Tom,这个写的好隐晦啊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6-19 11:01
回复庄太森:原本要写《莹之光》的观后感,时间短促。有空再改白话点。
庄太森
庄太森 2012-06-19 11:02
回复许修昆 Tom:哈哈,嗯,Tom是文学青年哈,不错,继续拜读!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6-20 14:32
文字,机械式地陈述。文学,寓意式地抒发;借事、借景、借写作技巧,来表达情感和看法,以期引起共鸣;探讨人性,探讨人事的意义;超越现实,超越时空。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6-20 14:41
文学,引起共鸣,表达共同的心声。使用不同的、不凡的手法,来表达平凡的事物;或者,平凡人经历不凡事。借着对应、刻画,来牵引读者的感受和眼界。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6-20 14:53
文学,词藻、对仗、音韵、长短、结构,诸等变化来丰富文字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