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傻大姐》观后感


2011-05-26 08:27




偷情是件很刺激的事。
被爱是件很幸福的事。
心心相印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
但是两个不一样的人要长久地生活在一起,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长久” 需要 “泪水”、 “汗水” 来浇灌才会长久。
为什么要偷情?当然一般是对方都有稳定的财富、地位,对方有家庭、有婚姻。前者使人有安全感,后者使人有特殊感,因为对方还会为我放弃旧爱。
如果不是一夫一妻,而是一夫多妻,多夫一妻,甚至是多夫多妻,偷情会减少吗?不会,因为偷情是自私的、是短暂的、是自欺的,幻想别人的爱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的爱才是最真。
爱是建造,需要努力和付出,把分散的组件组合起来,成为一个有用途的建筑物。建筑的目的是使用,不是摧毁。建筑物需要努力来建构起来,更需要努力来不断维修,才能够持续地使用。
爱是义气,对事不对人,为了这个家我要付出一切、毫无保留,我不再有什么力气剩下来、还能够去爱别人了。眼前的你,我何尝不爱,爱你的心超过一切,但是还有一个人比你更需要我,所以我必须离开你。不,其实不必告白、也不必解释,独自默默离开就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