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感情不能勉强吗?


2011-06-02 22:49




连阿拉丁的精灵都不能改变一个人的爱情,更何况是平凡的人。即使是希腊的爱神丘比特、中国的月下老人,也只能射一次箭、牵一次红线,射错了、牵错了就改不了了。
但是多少人移情别恋,多少人处处留情,多少人横刀夺爱。你说 “你可以得到我的人,但是永远得不到我的心”,这又如何,别人看得出来我得到的是人、还是心?即使看得出来又如何,我们的家、我们的孩子你打算怎么办?把你逼疯、把你推向冰冷吗?毕竟我已经得到我的爱情,我想要的爱情。
许多爱情是得不到的,比如说,死去的人、还没出生的人。
许多时候,不管爱不爱、还爱不爱,其中有一个人就是必须走。
为了战争我必须要走,为了工作搬迁我必须走,为了我的梦想、最后的机会我必须走,为了重病的老奶奶我必须要走,为了落魄自弃的她(他)我必须走,为了我最后的自尊我必须走。
你必须走因为你劈腿,你必须走因为你还爱着另一个人,你必须走因为你的母亲反对到自杀,你必须走因为原来你是这么卑鄙,你必须走因为我已经不值得你爱了。
难道无法留住对方吗?。。。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知音,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超人,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圣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放弃一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尝试失败。
许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只能留住手上抓住的东西,看得见的东西未必是抓在手上的。
你知道吗?人是很矛盾的,喜欢我们的人我们不喜欢,我们喜欢的人不喜欢我们。我们会很义正辞严地质问不喜欢我们的人说: “为什么、为什么、又是为什么”,但是我们回答我们不喜欢的人,却是简单的一句话说:“因为我不喜欢你”。
得到爱情真的很难、很难,为什么我遇不到谈得来的人、能够打开我心门的人?我们很有默契、有相同的想法,这不是很好?。。。悲观的人遇见悲观的人,两个人是很有话聊,但是世界只会变得更加灰色。
我们不知道我们种的是什么,我们只是想捡现成的。追求爱情好比撒种育苗,同样是撒种,但是每个人种出不同的东西,因为撒的种子不一样。有的撒种发芽后就死了,因为土太干了,撒种的人不浇水,或者因为土太湿了,种子的根泡烂了。
古龙小说里个丑女,人见人怕,但是她的温柔却折服了一个大英雄,甘愿为了她退居山林,守护着她。有部电影,有个名音乐家爱上了美女,于是经常找乐界名人在私宅、在音乐厅对她演奏,但是她越来越痛苦,因为她不懂音乐,虚荣带给她的不再是欢笑。。。所以,情人眼里出西施,总会有人懂得欣赏,愿意为你付出。但是,理想的爱情并不意味是份甜蜜的爱情。
为什么尽是些小说、寓言、电视、电影的例子?因为可以降低伤痛指数,也可以提高吸睛程度。有时候真的会被人当作假的,在一个模仿大赛里,一个人学猪叫,连续叫了三分钟,台下的人始终觉得不像,纷纷赶他下台,但是他很气愤地从衣服里拉出一只小猪。所以,还是假的好。
感情不是不能勉强,但是不要买了自己不要的东西。
感情不是不能勉强,问题是:“你并不爱我,你只是想要我而已”。请不要让错觉蒙蔽了你的心意。



=============




胡英杰 2011-06-03 12:31
既然感情那么难,那么容易让自己受伤,难道不能不要嘛?不要的话,就没有那些烦恼,没有那些受伤。。。为什么不能放弃?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去坚持?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1-06-03 12:43
回复胡英杰:一是凑热闹,二是不能自己(难挡爱神箭,难担相思苦)。
胡英杰
胡英杰 2011-06-03 12:44
时间和空间能淡化一切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1-06-03 12:46
回复胡英杰:只要旧伤不被触碰。买醉,比较快。
胡英杰
胡英杰 2011-06-03 12:47
Tom叔叔好有经验。。。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1-06-03 12:48
回复胡英杰:电视剧看多了。
戴婧
戴婧 2011-06-17 05:43
深刻……深刻……我喜欢你这种需要想一想才能体会意思的日志…
 回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