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第一次


2012-08-17 19:24




第一次被异性电到,是小时候与世交去烤肉(注1),世交的世交也临时经过。见到他们的大女儿,我就情不自禁的狂奔(注2),妈看了都说:你不顾烤肉,跑什么劲?说实在地,那一天也没有仔细看她到底长得怎么样,怕多看几眼,心脏会爆掉。后来长大了,再遇见时,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另一个第一次是初恋,开口决定与她交往后,就有种“像大江一发不收”的感觉,日夜不可忘怀。初认识时,觉得这个人不干脆;但是后来因为共同朋友而经常碰面,我曾问她:“喜欢那群人吗?”她说:“不喜欢,但是...”,我也说:“我也不喜欢”,也是“但是...”。后来大家就散伙了,再后来我写个信给她,就开始另一个生命的历程,明白什么是女孩。从小和大姐斗嘴到中学,所以我从来不觉得女生是可爱的。几年后我决定与她交往,就开始了一场的悲剧(当然,没有喜就没有悲,感情的总和为零);初恋总是这样的。
第一次被异性偷窥。(有人说,我长得高大,即使长得丑,也很有吸引力)。初中时住到世交家里,因为他们的女儿与我同年,成绩是全校排名前几名的好(注3)。我和大儿子同房,但是大儿子老不在家,有一阵子看书时,门时常忽然关上,我以为是风吹,后来觉得闹鬼(屋里哪里来的风);哈,有回门关上前,我正巧回头,看见裙摆(唉,这年头穿裙子女性已经不多了),于是明白是怎么一回事。长大后,双方家长想把我们凑在一起,后来看我们不来电,个性也不合,就放弃了;其实,当时我闹失恋,没啥心情;另外,我也不懂什么叫个性不合,有哪两个人的个性很适合?要不是我心情差,一定把她泡到手,给他们瞧瞧(明白吧,感情的原动力是冲动;真心相爱的背后绝不是那么一回事)。
第一次被异性倒追,这个就不必提了。向来我就被批是木头,分不清谁喜欢我,分不清谁喜不喜欢我。判断力严重扭曲,玩杀人时,我总是把警察都先处决掉。不过自己暗爽也好,管它真假对错。
第一次见光死,曾经有个女孩,我们常通信、常通电话,看完第一场电影后,她就不再回信,不再接电话、或讲话(那种的打击和震撼,真的瞬间一片空白;其实,我脑袋瓜通常都是空空的)。当然有许多错误我需要检讨,包括她奶奶过世时没有好好安慰她(注4),对电影我真的一无所知。我除了布袋戏,真的对于演员、影星、名歌知道得太少了。
或许,这些都不是第一次,而是那一次。或许,第二次、第三次的感觉总是不如第一次强烈。或许有了第一次,就不希望有第二次;第一次不好,就不希望再发生第二次,会小心避免;第一次很好,就不希望会有第二次,只但愿第一次能够重来,第一次能够长久。


- - - - - - - - - - - - - - - - - - - - 
* 注1:说到烤肉,小三时开始流行上山烤肉,后来我已经练到用最少的材料、以最快时间生火。当然不是钻木取火,也不是点蜡油,就用报纸点小材,小材点大材,大材再烧炭。另一个引以为豪的是推时间,早上出门前看一次时间,基本上那一天的任何时间点,我稍微推算一下,都可以说出现在的大致时间,误差不到三分钟;来美国后表演过一次。再讲一个,就是算汽水的总价,小时候汽水买多了,大人说完各样汽水的瓶数,我马上就可以报出总价,真的不是心算,是凭感觉拿捏出来的;不过当时的汽水种类不多,三四种价钱吧。
* 注2:中小学时,看到女孩会紧张;平时讲话结巴,屈时更是变得哑巴。到了高中,只好口里念着:“她不是女生”。到了大学就好多了,不过还是不敢碰异性;有回被一个女的找去参加舞会,做她的舞伴,她还很主动要我手放这里、放那里的,两分钟后,她很客气告诉我:可以找别的女孩跳,别老是跟着她,(原因除了我不敢碰她,其次是我很音痴,听不出来拍子),(呵呵,她是第一个女生,告诉我:别跟着她,免得她跟别的男生没有机会;就是因为环境陌生、没有安全感,才会紧跟熟人;其实跟她也不熟)。不提舞会的种种事,只能说有些事情虽然很高尚,但是不太适合我这种类型的人。
* 注3:层次差异。大哥曾带我找世交之女学英文,她教完发音(她觉得我,朽木不可雕也),就拿了两本课本和磁带给我回家听;我听第一课就听了一个月,之后就被她全给要回去了。后来,我还是有向她请教数学、物理、英文的问题,不过通常我听得似懂非懂;层度不同,真的,讲的话就不同。
* 注4:温室里的小花,真的不知道外面的大风大浪;对于未亡人,我不但不懂得如何安慰人,反而常常被未亡人安慰回来,多年之后,依然如此。没见过世面,孤陋寡闻,也使得许多恋情无疾而终,(对方看得出来,没啥未来性,于是趁早收手)。这个使我想起,初中到高中,午餐时间我常常参与别人的饭局,同学总是忽然问我:“你为什么不说话,你为什么不笑”,我总是回答说:“我听不懂你们在聊什么”;后来,干脆我就告诉他们:“我想知道你们在聊什么,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




叶之行 2012-08-17 20:06
tom我烧烤也很厉害!
 回复
骆杰 骏德勒
骆杰 骏德勒 2012-08-17 20:52
我第一次被同性电到也是烧烤~~哈哈哈
 回复
李春雷LOL
李春雷LOL 2012-08-18 02:08
第一次被异性电到狂奔, 可以问是几岁的时候吗?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8-18 02:30
回复李春雷LOL:约小四,9岁-10岁。再大一点,时间就给排球队、田径队剥夺了。我九岁生火烧烤,还行啦;有个博士,六岁就背着弟弟上山砍材。
李春雷LOL
李春雷LOL 2012-08-20 07:37
回复许修昆 Tom: 小四。还好。。
 回复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8-20 18:52
回复李春雷LOL:小二就跟踪班上美女回家,哪知她先送二号美女回家,才自己回家。由于生长于大家庭,三姑六婆、七嘴八舌,对于异性没有特别的震撼。倒是台湾的族群对峙中,总觉得外省人女孩有魅力,有叛逆气质,长得较清新脱俗;本省女孩较保守、沉稳。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8-20 18:54
回复李春雷LOL:我的孩子,小一在学校就有女孩主动献吻了。
许修昆 Tom
许修昆 Tom 2012-08-20 18:56
回复叶之行:有空来我家烧烤。
李春雷LOL
李春雷LOL 2012-08-20 19:08
回复许修昆 Tom: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回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