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b1029r 願我們的心如您的名字一樣, BBBBBIIIIIIGGGGGGG ^^

post AM 05:45:40-1999/11/13


Big 很高興的說來和你分享。

<reply to:  http://new.ccea.org.tw/DISCUSS/newd2.asp?SN=1029&VIEW=sub>
<Old Fisherman 說: >
>BIG兄﹕
>看了您的帖子, 個人覺得您的看法還是蠻客觀友善的.  會所的弟兄姐妹

小弟盡可能客觀, 如果我知道的事實和道理夠多的話。 友善是基督徒的義務, 多服事, 多效力, 多擔當, 努力謙虛和放下身段, 多造就, 多鼓勵, 多提醒, 多提攜, 多溫柔, 以基督的心為心, 為教會的合一和增長而盡職。

>(包括小弟)在這裡有時候會遭受一些很奇怪的待遇, 所以有時候, 已經
>養成了一個自我防衛的反射動作. (不知道您呆的久不久)

我想會所之所以受到一些很奇怪的待遇, 多半是會所給人的印象是: 攻擊其他教派或公會, 自以為是的聖經詮釋 (只有會所看到的亮光才是屬神的), 不尊重別人的聖經研究。 這是我的了解, 也是十來年前的認識。 至於真正的會所現在是怎樣, 我還得需要研究一下。 至於我會待得久不久, 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打字蠻花時間的, 而且網上大家常做口舌之辯, 福音朋友也常擱下話就跑不見人影, 或是就玩起游擊戰--追不勝追。

>... (不知道您呆的久不久)

嘻, 會錯意了。 小弟十月才進站, 對這裏幾位風雲人物略知, 不過口誅筆伐的, 很讓人心驚而有愧色, 心想: 福音朋友看了不知做何感想, 這不是想隱惡揚善, 而是看不見彼此在相愛, 汗顏! 汗顏!


>小弟想先回一下子您的帖子. ^^  下面是小弟根據您的回應整理出來的點.
>如有錯誤請指明.
>1. 地方立場
>2. 對身體分裂與合一的問題
>3. 牧師, 與長老制度
>4. 我們(會所)自己會不會也成為一個教派﹖造成跟從人的現象.

>... 小弟時間有限, ...

嘻! 您這帖也不短。 我打了三個鐘頭才回您這一貼文。

>關於第四點, 這是一個忠言, 也是一個誤解. 小弟要強調的是, 不論是對地
>方立場或是對牧師制度. 會所真正的立場都是「對事(制度)不對人」. 對
>牧師制度, 我們反對. 但是我們絕對尊重主眾僕人在主前的忠心與犧牲奮

牧師是要牧養和注意其他人的靈命增長和需要, 整體性而有異象地把教會帶到神的面前, 同時也要分辨和駁斥在教會內外不當的教導; 牧師的主日講道也不意謂著: 其他人就不能在其他的聚會行解經教導的功能, 主日講道可算是一種特會式的統一教導。

>鬥. 對地方立場, 雖然我們反對今日教會中間的分裂現象, 強調一地一教會
>. 但是我們對弟兄姐妹是絕對的接納.  一地一教會的定義就是在一個城市
>裡面所有的基督徒(包括天主教)都是主在當地身體的一份子. 在這個定義
>下, 會所應該是最能接納的地方啊﹖﹗...

既然「一地一教會的定義就是在一個城市裡面所有的基督徒(包括天主教)都是主在當地身體的一份子」, 我看不出來為什麼要「反對今日教會中間的分裂現象」。 據我的了解, 聖經裏「一地一教會」的教會是指: 一個地方裏「所有的基督徒」的泛稱, 並不是指: 一個地方裏只能有一個教派或組織。 信念上的不同和分裂是難免的 (使 15:35-40; 林前 1:10-13), 除非是持著另一種福音 (林後 11:4; 提前 1:3), 不是聖經裏的福音 (羅 3:19-26; 林前 1:17; 2:2)。 各教派公會的林立也只是行政組織上做法的不同, 雖然與教義解經有關, 但是並不涉及基要教理 (嘻, 鴿子姊不太認同我對「教義」一詞的用法)。

>跟從人的現象也是一個潛在的問題. 不可否認, 聖經是人寫的, 我們也必需
>借由人寫的書來了解聖經. 一方面我們不能因為我們讀某人的書來定罪人

了解聖經是為了什麼? 敬畏神, 讚美神, 認罪悔改, 做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能分辨善惡, 能常喜樂 (不是發瘋, 而是知道神的真理), 能有平安 (不是神保平安, 而是與神有和好的關係), 能大膽宣傳耶穌基督的救恩, 能在言行上做見證。 不要害怕, 不要動怒, 不要定人的罪, 倒要向神求祂的名和祂的國。

>但是, 在另一方面, 我們(會所)常常「李弟兄長, 倪弟兄短的」會不會漸漸
>的落入「跟從人的裡面」. 會不會「只讀人得到話, 不讀神的話」﹖ 雖然
>李常受弟兄不斷的重複“我們跟從的是神, 不是人﹗”﹖

雖然神會揀選人當祂的口舌, 但是「李弟兄長, 倪弟兄短的」給人的感覺是: 數十年來會所裏的人都沒什麼靈命增長, 除了(跟著拉著)李弟兄和倪弟兄 (雖然他們可能是一代名師)。

>關於第三點, 小弟感覺重點在於是不是眾肢體夠各個都盡功用. 在結果, 只要
>是教會情況好, 或長老或牧師, 人人自然能擺上. 反之, 長老也等於牧師. 但是

「眾肢體夠各個都盡功用」, 「人人自然能擺上」: 說得好。 只是按恩賜和職分, 人人要分工來造就基督的身體, 分工也不是意謂著佔缺。

>不代表我們就能把聖經裡的教導放在一邊. 但也不能因為某弟兄是牧師而否
>定他在神前的犧牲與奉獻﹗(要絕對的尊敬)

這裏看不太懂。 是說: 牧師中長老以外的人也要學習聖經裡的教導嗎? 而也不能因牧師的「霸權」而否定牧師的職分?

>記得在八零年代初以前吧﹖會所還是以一人講道眾人聽的模式. 也跟有牧師
>(不過多幾個)差不多. 李常受於是開始實行以交通為聚會的方式, 開始推行排
>聚會, 甚至分區主日擘餅. 目的也就是為了要給弟兄姐妹更多的機會在聚會中
>盡功用, 因而更花時間在主的話與真理的預備, 及生命更長進. 加上禱讀的推
>行, 結果可以看的出來.

Big 是在八零年代初進會所的, 所以之前的情景沒趕上, 後來的樣子就還記得些; 才初進教會就被拖著去聚會, 讀經, 禱告, 晨庚, 痛苦萬分 (當然, 當時也沒人拿著槍壓著我去), 後來就在會所信主受浸, 雖然當時不是很懂救恩 (其實後來還是花了神十幾年的帶領, 才算明白), 不過受浸後很快就離開會所了, 因為受不了會所的呼求主名, 他的大肆攻擊其他教派公會, 對李弟兄的偶像崇拜 (不要介意小弟在這裏這麼說)。 不過, 我還是記得會所弟兄的溫柔 (只是對其他教派很敏感), 耐心, 追求, 積極, 放膽。 說這些只是在說說, 我有多少資格評論會所的是與非。

>還記得有一次看到李常受弟兄最後一次的長老同工特會的錄影帶. ...

要努力, 不要輸給李弟兄。

>拉雜一堆. 願我們的心如您的名字一樣, BBBBBIIIIIIGGGGGGG ^^

嘻! 我的名字是取於「天大, 地大, 你大, 我大, 大大大, 看不見外頭神最大, 還是尊主為大吧」, 如果要說心胸變大, 那麼就大而虛吧, 好把聖靈全都裝進去了。


>
>^^ 老漁夫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