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b1249r RE:RE:我對會所的一點認識

post PM 12:38:47-2000/1/11



謝謝您分享個人對會所的認識和忠告。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類的帖文應該屬於『信仰和生活』版, 而不是『聖經和神學』版。

我有些分享, 關於您對會所的擔憂:
1. 我想每個教會(召會)或基督徒各有自己長處和短處, 人畢竟是有限的, 還是有罪性的,
2. 但是有一個最根本的態度: 不是我們怎麼服事神, 而是神怎麼用不同的器皿來成就祂自己的心意; 也就是說, 要從認識神開始, 先認識神, 再服事神, 要看重『認識』神; 『認識』不是在說: 沒有完全的認識, 就不要去服事; 而是說: 認識神的目的和心意, 神的誡命和指示之後, 我們就服事、順服神, 而且我們還要在服事中再次認識神、確認我們的所知。
3. 我們應該從聖經裏多了解神的性格, 在生活上多探索和跟隨神的預備、帶領、和異象, 尤其是一步步領受神給個人的恩賜和使命。

再者, 關於教會外來的逼迫:
1. 要知道在不同的團體裏他們的內部也會產生不同的文化: 有不同的溝通術語, 有不同的反應方式。
2. 另外, 基督徒對外來不實的攻擊, 應該要駁斥, 也要表明自己真實的立場; 對於內部錯誤的信息和理解, 也應該要積極進行溝通和糾正。
3.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 福音是否因此被傳開來。 只有神才是完全的, 人無論如何都是需要基督的救恩。

>你講得我很明白﹐實在是十分遺憾我直到現在在網上才有遇到
>鴿子姐這樣的會所姊妹。
>我也承認李弟兄等人絕大多數信息是很屬靈的﹐但也存在一定的偏差。
>以前我是很疑惑﹐現在是很擔懮﹐
>即使是從神的聖經中都有多數人“讀”出不同來﹐
>而以會所與“外面”如此“隔絕”的情況下﹐
>從無論信息原本或是理解而引出的**是否能得到及時的糾正﹐
>而不至于產生什麼不良影響。。
>而事實上﹐在中國大陸就有些會所在所散髮的傳單上有寫
>“這個活的基督就是李常受”﹗﹖
>我當然可以見證李弟兄決沒有發佈過類似信息﹐而且李弟兄
>更是十分反對搞這種東西﹐然而。。。。
>而當這件事情為政府拿來大作文章後﹐包括我所在許多會所
>又產生了深受逼迫的感覺﹐卻沒有多少人真正知道其起因(單指
>這次舉個例子)
>而在平時一有“外面”提出什麼“異議”﹐也是常被告知是受逼迫?>“我們越愛主﹐魔鬼就越來逼迫我們”﹐可是。。。
>
>我了解會所所有的文字信息還是屬于正信的﹐
>但我實在為會所中
>現實中發生過和正在發生的
>擔懮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