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e2451 RE:知見立知為無明本..

2003/4/30 下午 04:00:02

>錯!!佛法不逆世間法!!自然不會與其他宗教為敵!!
>耶法:要人放下財富名利才能進天國..何來反耶

耶法是逆世間法,自然會與其他宗教為敵,
是故,佛法是"反-耶法";

>>b.反對人建通天塔,不是因為怕人成功,而是怕人不專心悟道;
>通天塔的原義是火箭!!上帝不希望人類文明發展太快.....
>因為智慧不到等同程度..科技將帶來嚴重的紛爭與毀滅!EX:戰爭屠殺

聖經裏無塔名通天,是有一塔名巴別,意是分離;
然而,巴別塔之用為通天,故吾可稱之通天塔;
通天塔時尚無火箭,故無火箭義;
即使近代意為火箭,在舊約亦不得為火箭;

>
>>傳福音需要從正信入手,信望愛和神愛世人都是藥引,不能治病的;
>>只有赦罪,認罪才能真正度人;
>沒錯!!真誠認錯悔改才能自內心接受福音.
>否則只是嘴巴說說不能身體力行..也是枉然!!

信而得救,行以證之;
行善是不足以得救,信者行惡是不足以滅亡,
是耶穌救恩故;

>
>>>
>>>事實上佛陀與耶穌兩人的聖蹟..相似到讓人不可思議!!
>>>佛陀開悟前的魔王干擾誘惑...到日後的象頭山開示及不得已才顯神通助人.......
>>公元前30年的耶穌承續公元前1500年摩西五經,獨尊耶和華;
>>公元前500年的佛陀在公元前500年說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兩者是相似到,絕對地極端地不同;
>>
>佛陀亦接續部分婆羅門教觀點..但提出修正觀點
>1.婆教拜偶像屬於多神論(將近三億種神址)..佛教要人離相

婆羅門教成形於吠陀時期(約公元前1500年~公元前900年);

>2.婆教種性階級不可改變..佛陀提倡眾生平權無貴賤
>3.婆教執斷認為輪迴是命中注定...佛陀反駁.
>只要積極修行放下財色名利自能出離六道免受其苦
>
>同理耶穌亦提出不同於舊約觀點

耶穌亦提出不同於當時的猶太人對舊約的觀點,耶穌提出舊約的真義;
耶穌是述而不作;

>1.提出道路說法..核心是看見.景象.和光採用寓言與譬喻法

以比喻是為隱藏救恩;

>2.以入世先知者之身份向當時社會現狀抗議而英年早逝

以入世先知者之身份向當時 "的宗教" 現狀抗議;

>3.提倡用愛來化解仇恨EX:要心存慈悲如同神一樣...但當時世人不接受

耶穌說:
太10:34 你 們 不 要 想 我 來 、 是 叫 地 上 太 平 . 我 來 、 並 不 是 叫 地 上 太 平 、 乃 是 叫 地 上 動 刀 兵 。 
但當時世人不接受耶穌,因為耶穌妄稱自己是神;

>4.提出"重生"觀念: 象徵個人死於舊有的存在.進入新的內化過程
>用自我為中心的小我思想都要隨死亡而消失..也就是說舊布不能補新衣

是,重生是在新約裏的新啟示;

>所以保羅說: 而今以後.活的不再是我..是基督活在我裡面......
>5.提出三位一體觀念!!別於耶和華舊約觀點!!所以新約裡找不到我父=耶和華字眼!!

三位一體為後世神學用語,非耶穌語;
耶和華一詞不出現在新約裡,猶太人習慣以主或我主代替;
以神為父,源自於出埃及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