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d416r 上帝破碎人

post AM 01:18:30-1999/12/14



>經歷上帝的破碎,是一件不舒服的是,但要怎樣才能真正看到上帝破碎人的好處呢?
>

請問「上帝的破碎」和「上帝破碎人」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沒聽過。

我知道神會懲罰罪人, 神會讓人隨心所欲, 神會試煉人; 神讓人走到困境或死巷, 是為了讓人看見自己的不足, 看見自己的需要; 是為了讓人學習順服, 學習和神同行; 是為了讓人知道祂的拯救, 知道祂的憐憫。

神似乎很殘忍, 但是許多時候都是人硬心、蒙住良心而走上自己的不歸路; 有些時候是神知道我們承受得起, 雖然痛苦, 但是千錘百煉之後, 終究會成為有價值、有用處的器皿。

神都來救人了, 還要來破碎人, 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可能吧, 祂要打破舊我、罪人, 重新塑造新我、義人?! 那麼, 行在神的真道上, 就不要迷戀罪的破碎了, 倒是心喜義的建造, 有新的窩可以舒順服服地窩著。

要怎樣才能真正看到上帝破碎人的好處? 要堅信神的應許, 要了解神的作為, 要多讀經和禱告, 要努力傳福音, 要在自己所屬的禱告小組裏常常提出自己的代禱事項。

另外, 什麼叫好處?

我知道我已經有了世上的最大好處, 就是在基督裏被神得著, 行在神的真道上, 是福是禍, 神都將給我最好的, 把我變得最合祂的用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