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d393r 細說問題緣由

post PM 05:17:55-1999/11/21



對不起, 我又來了。 我不是以拆散為快樂的人, 只是分享提醒一些事情; 事情都有變通, 去做好做對的方法。

>然而弟兄們,當您們喜歡一個人或許可以勇敢的追求,可是一般的姊妹還是比較含蓄的,總是等候著上帝所"預備的那個人",可是"那個人"在那裡呢?"那個人"又是誰呢?

弟兄們也有類似的問題; 努力在追一個姊妹, 卻被回以﹕ 我正在等候著上帝所"預備的那個人"。 其實, 現代的社會環境都大不相同, 有較多的團契活動, 團契聯誼, 退修會, 靈修會, ... 各種的機會認識異性。 如果還有各種原因沒去參加, 或者沒遇見那個人, 那就該檢討上帝的對你或妳的安排, 以及你或妳個人的生活方式和目的。 如果你或妳從來也不想, 只是忙碌忽略到臨時拉警報, 那麼這是個人的錯。

>或許當一個"非基督徒"弟兄踏入她的生命中,內心便會開始掙扎:"是他嗎?可是他不是基督徒.但是他答應婚後願意到教會,而且不會阻止自己的信仰與服事..........."另外,對方真的一開始都會陪自己到教會.

舊約裏有幾卷書叫智慧文學, 在講智慧是什麼, 尤其是箴言和傳道書; 箴言在探索智慧, 智慧就是會分辨, 會選擇; 傳道書在講有意義的人生是什麼, 就是敬畏神。 順服神, 末了會是甘甜的, 否則就自食惡果。

不順服神就是犯罪, 就是得罪神, 使神憤怒, 也使神難過。 我不是說我自己很好 ... 現在不是在扯我的事。 試問: 一個信主的人怎麼忍心, 想用一生的賭注來使神難過嗎?

再者, 婚姻不是兒戲, 是使兩人成為一體的大事。 這種信主與不信主的配合很奇怪, 很不搭調協調; "我的另一半不反對我來教會" (教會是一個社團而已嗎? 不反對是說在包容上帝嗎? ); 將來你進天國時你的另一半進火湖, 反正他或她也不反對, 也不在乎你進不進天國; "我的另一半信主的時間還沒到" (你怎麼那麼有把握上帝一定選了他? 你怎麼知道你結婚的時間是到了, 還是錯過了? ); "我們的家庭美滿" (你的另一半都不認你的天父了, 好比你們的孩子不認你的另一半, 你怎麼會美滿而不難過? )。

>您們可知,大部份的姊妹都會因此而下嫁給對方,或許您們覺得不可思議,然至少我所認識許多教會很不錯又曾經很熱心的姊妹都因此而結婚了,但大部份婚後都不能再服事神,甚至不能到教會了.

既然有很多的前車之鑒, 何必為了一時的美貌, 壓力, 所謂的婚姻, 而使自己離開教會, 不再快樂?

論美貌, 心中有愛便是美; 說實在的, 一個人的氣質和心地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美貌真的是年輕人的幻想。 論壓力, 人終其一生都是生活在壓力下。 論婚姻, 上帝和老公誰比較重呢? 哪一種的喜悅是當追求的?

情欲攻心時, 罪就伏在門檻前。

>而今我又再度遇到這樣的姊妹,心中真的有所疑惑就是:”最近所聽到的一種說法:上帝說要為你預備一個配偶,而你的配偶有可能是非基督徒. ...”

上帝是會準備一個信主的配偶 (創 2); 但是只是準備, 不是硬塞, 好像上帝頒行律法, 卻任人選擇遵不遵從。 上帝是看重誓約的 (出 3; 太 19); 犯罪的必懲罰, 不看重人的貞操(男女的)必定罪, 不重視自己言語的也要定罪 (太 5)。 上帝的預備未必是你的配偶, 因為上帝在等你的正確選擇。

婚姻的幸福與是不是基督徒無關, 個人的順利和信不信主無關; 問題是: 你願不願意接受上帝的操練和帶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